Tuesday, October 1, 2013

我们是华夏的子孙,当继承华夏

于情来看,我们是华夏的子孙,当继承华夏,尽我们的努力去做,去复兴我们的文化,我们的祖先会安慰的;
于理来看,我们华夏子孙是华夏的继承人,这没错;

变化是必然的,我看希腊,罗马,英国的语言、文字等等都和他们的祖先完全不同了,那可是360万公里了,看看latin , 看看old english , 看看现代的英文、意大利文,气死人,完全不一样。 才多久的时间? 才几百年就变得不一样了。

但是华人有一个特点是不同于他们拼音文明的,我们华人是象形文明,字体一脉相承,靠的是字、画的继承,发音不是最重要的,所以这个就是华人的优势,我们华夏子孙要复兴以前优秀的东西,比已经没有人明白的生涩拼音那是容易好多。

华人祖先也为我们的文化留下了规范,让我们容易作为一个复兴的起点,那就是[周制] 。 
华人不是第一次迷失方向, 以前的祖先们都有从亡国后,再次复兴的经历, 如[五胡乱华]后,[反蒙复汉]后,[反清复汉]后, 算起来才灭国几次,算好彩了。根据纪录, 当时的祖先在驱逐外族侵略者后,都遵从了祖制来复兴文化,即[周制]。 
不变的,是全部的华人帝国都遵循了一贯的传统和特征, 尽最大努力排彻掉异化。

非也非也, 华人是没有宗教自由的,华人只会信仰一个[宗教], 而只有华人知道什么是[宗教] , 如果没有信仰华夏的华人就不是华人了。

华人要成为华人,首先要向自己近祖跪拜,承认、敬重自己的阿公阿妈; 然后祭拜天上先祖之灵,炎黄、女娲伏羲, 祈求祖先保佑; 焚香,静坐在旁, 阅读祖先的成就、 历史、 遗物。 去思考祖先们是怎样带领我们的,是怎样让我们活到现在的。在家里要侍奉父母,尊敬他们的养育之恩,和对家里的贡献。
去继承,就是孝。

哪里,过奖,尽华人子弟的孝道而已,大家共勉之。虽说近年抢手2750横行,但是佳丽正派高手、思想家也很多,我也学习、了解了许多盲点。

出了家门,进中东、西方异神教的,就不是华人了,生不入祖先殿堂,死不可入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