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华人问题的浅浅解决方向

关于LZ 的主题里的问题:
1)迷信 : 
我认为恢复华人信仰是必须,但是应该劈除掉旁门左道如轮子神功、极端保守派天主、基督等等。

2)混雜語言:
马奶下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我也会讲一点丹米尔,这个是环境现实。华人拥有广大的土地,各地来民都有自己的口音,这个没有问题的,我们仍然是一个文化统一的民族。

3)缺乏民族意識: 
这个要从我们自己开始,华人要有团结意识,要从自己家里教起,做起。

4)缺乏求知欲:
从自己做起,多去图书馆、书店。

5)缺乏精神追求:
多去华人庙宇,家里敬拜祖先。

6)語言障礙:
没有必要逼迫华人成为语言专家,因为人民本身有自由,但是我们可以鼓励、协助,强迫不来。

7)族群不團結:
这个要从我们自己开始,华人要有团结意识,要从自己家里教起,做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可以给家长的几点建议,如果不喜欢的话可以不做:
1)要让孩子
信仰\敬拜祖先,祖先就是我们华人的神,华人要成为华人就要先承认、敬重、祭拜自己的近祖(阿公、阿妈) ,然后敬拜我们华人共同的远祖(炎黄、女娲伏羲),教导他们华人在世界上要团结,不可以随意互相残杀。
2)让孩子学两样最必要的知识 (1)理财 (2)脑力开发、独立思考。
3)绝对要进华语为主、英语为副的学校。一定要教导孩子中华文化,不要教孩子满清时代的书籍,误人子弟的,例如弟子规都是满清人写的。
4)以身作则拒绝港剧、台剧和韩剧,这些剧集千篇一律,灌输不符合现实的价值观却常常以现实为主题。要么就看符合现实的纪录片,不然就看奇幻和有创意的日剧、欧美剧和一些大陆剧。
5)灌输华人传统孝道,任何华人节日拜祭祖先,小孩子都要参与,让他们知道孝道的重要。  不要以上至下让他们把奉养父母当做是负担,应该教育他们自觉性的认为承担家庭是华人的责任也是亲情。
6)养儿防老不是绝对了,一定要自己存一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