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捍卫学习母语的权利。学习母语的时间一分钟都不可少!

捍卫学习母语的权利。学习母语的时间一分钟都不可少!!
马来文不是母语,学会基本的就好了,无须精通也可以和友族沟通。有沟通,就没有国家不团结的烦恼。
母语是自己的,只会基本的就说不过去。自己的母语不精通,难道要别族的人来精通吗?
不捍卫母语的子孙,抓出去打五十大板!

增加马来文不只是华文节数减少,还让政府有借口派更多不谙华文的马来老师进入华校执教,逐渐取代原有的华人老师,趁机慢慢把华小逐步转型去国小。

教育已经被马奶政府用来操纵人民思想的道具,若不坚持,下次可能华语一年才12小时,久而久之,华语就会废除,很明显,他们想制造马乃帝国,只有马乃语的国家。
不然不会英语转去国语。一直只想人民退步的政府,就是要操纵人民思想,等自己口袋满满。
我国的发展,很多都不是自己国内的人发展,而是外来的投资才使国家发展,还有就是一班在前线的政府,为了赚钱就不理自己国民的利益。他废你又读不了,读不读又不关你事,尽然怎样你都不在乎,那你开贴干么?
还是你是马乃人,不然就是5桶的枪手?

他们是"自大"作孽。从小到大,就被灌输“地球王子”的概念。然后又加后天洗脑“MALAYSIA BOLEH", 就以为他们很“巴闭”。诉不知,连邻国的印尼外劳都看不起这里的马来文呢!他们用的可是印尼文唷。

现在的情况是,华小里面也有很多巫裔学生,教育部大可以这个理由为借口增加马来文节,又或者以华裔子弟的马来语不强作为理由。
你不能说这班团体组织“吵”,如果不是他们,LZ你今天写出来的字早就是马来文了,而你完全不会华文,你也不会在这里发表,而是在malay forum。
华团组织看事情,必然要比任何人远,也要意识到危机所在。以后马来文节增加了,华文节便不能再加。之后华小就是国小的另一版本。
另一个出现变相的东西是,取代Pmr的PBSMR将测验学生的4个主要科目,国语、英文、科学和数学,华文可有可无,如此会有更多学生不考华文。
现在不阻止不减少,只会加速国小化的步伐。大蓝图的用意非常明显,也不容置疑,谁不会否认?所以教育部当然否认(理所当然)。
所以请以另一个角度思考文化的存亡,孕育华文的华小是文化的根,拔掉就等于将华社重要的资源拔走,各源流小学的好处是保持多元。
国语,只能在马来西亚使用。大部分出过国的人都知道,外面是英语和中文的世界。增加国语是背道而驰的做法,让国家人才教育开倒车。

1) 要進步和團結, 最重要的是不要互相伤害, 马来人还质疑非巫人什么? 为什么马来干训局对马来公务员进行洗脑, 把非巫人描绘成剥夺者, 未来的统治者? 尤其是后者, 跟本就不可能的事. 还有就是放任极右的马来政棍, 土权, 前锋报, 对非巫人的叫嚣, 你认为这对團結有帮助吗? 
大家都是公民, 虽然马来人得到的比非巫人多得多, 非巫人要生存还得加把劲, 但也不是剥夺马来人的利益而获得的. 为什么一直赖人说人家在抢你们的东西?
政棍一直歪曲事实, 你就可以视而不见吗? 反过来非巫人酱讲你们, 你能忍受吗?
2)马来文是国语, so far 非巫人有否认吗? PMR SPM STPM 许多非巫人的国语科, 比起你们, 不知好上多少, 但他们能像你们酱, 顺利进入国立大学吗? 国语科再好, 有用吗? 
3)就如你所说: 固步自封,自能讓自己種族走上絕路,你以为现在的政治环境, 还停留在70年代? 你还有酱的思维, 那真的是能讓所谓 "贵族種族" 走上絕路. 
4)如果你们好好退一小步, 让國家教育發展依照原先预定轨迹跑, 能让未来一代面对国际上竞争, 对本国会是一件好事.

固步自封的是你们,你们多学一样语言又不肯,还要别人符合你们,怎么啦?自私还是自卑啊?看不惯别的种族有机会学习其他语言而处处刁难吗?看看你们那些政客的表现吧!把整个教育制度搞到乌烟瘴气,连语言都限制别人使用,可笑又可耻!还有马来西亚是由多民族组成,华人和印度人建国都也有功劳,凭什么要什么都照你的话走?
要刁难我们可不会被打击,反正这五十多年来,什么不公平政策我们都挨过了!
继续搞这些烂政策下去吧,反正你们就喜欢继续沉沦下去,我们也会坚持己见,维持母语教育!
马来西亚,多元种族,人人都有权利捍卫自己的语言文化,你们政客的肮脏行为让人深感厌恶,进而导致部分人对你们的语言深感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