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3, 2013

与其放大弱点,不如珍惜华人的可爱、强项

我不认同[ 自私] 是导因, 因为[ 自私] 是灵长类的特性,是兽性的一种, 如果以这种不科学的方式把[ 自私] 强加成华人的[ 独有发明 ], 那么就是本末倒置, 也是荒谬之极。 这世界上的各大小民族也是自私的, 除非他们呢不是灵长类,是ET . 
华夏人作为一个历史超过万年的民族,帝国历史也超过了2500年以上, 世代超过千代, 经历过了许多荣耀、顶峰,也经历过了许多灾害、苦难, 甚至亡国。 如果把科技的落后归咎于单单一个自私,我认为是一种思绪上的简单化, 考虑上的不周全。 要知道中国的帝国兴亡才是导致科技断代的重大导因, 根据近年许多历史考古发现,往往华人帝国的科技断代都出现在帝国的溃败之际,当野蛮又反文明的游牧、渔猎民族入侵华夏帝国之时。 
读者必须理解华人历史实在太长而且复杂,因为单单一个朝代可以最多800 年之久, 也可以200年之短, 如果仅仅以研究马奶民族这种小民族历史的独断、简单方程式去理解, 我想就好像管中窥豹、瞎子摸象,就不会难理解有些人会解释出片面、武断的结论。

全世界不是只有中华民族会自己人打自己人的,自相残杀可谓是世界上绝大多数的民族的通病,日本不也是有经历过战国时期吗?而许多的古文明和古代帝国也有内战的发生,如罗马和蒙古等,中国人和他们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再说,中华民族绝对是温和的民族,古中国从来没有过占领世界的野心,也没对外族搞过什么大屠杀,所以中国才一直被人欺压,例如五胡乱华,蒙古族,辽族,满族还有日本鬼子等都大肆屠杀汉族,相反,古中国即使在强盛时期,却没有去搞殖民,反而是采用温和的政策对待周边国家,汉朝时中国有血染西域吗?大明强盛时有殖民南洋吗?反而是自诩为民主道德人权国家的西方在搞殖民和屠杀,因此我们当然有资格批评他人。

说到内讧,跟穆斯林比起来算什么,单是派系的分别就打生打死的,别说全世界,只要西亚的全部都团结起来一致枪口对外以色列都要融化。我们华人在感叹自己人打自己人纯粹只是因为关乎到自身族群而放大来看。

要改的应该改,与其放大弱点,不如珍惜华人的可爱、强项。君不见大选之际那些晚上,我们都在一起等待着,当那时刻来临,你会知道,龙的传人不是吹出来的。

所以你要看、要观察了,有时候做好事的也不一定好人,要紧紧地观察。
然而我想说的是团结起来的华人是虎贲之师,是我们敌人不想看到的事。


它是存在的因素,或大或小而已,如果每个人都到[无私]标准,是不是难度很高? 轻者取,重者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