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洛水之滨

谈一点家乡的情况给大家作点参考。
我家乡是洛水之滨。夏,商,周,皆在此建都,说历史悠久不是夸张之词。
几千年的时间,民族的融合,肯定有,但到什么程度,不好说,好在现在科学比较发达了,可以研究。
在民间,血液的融合多吗?平常没想过,后来我到谈婚论嫁时候,接触到一些风俗,才渐渐有点想法。
在我的家乡,婚姻讲究门当户对,其实全国各地都一样,但标准各地怕是不同的,
在我的家乡,什么要求最严?情投意合?容貌?金钱?地位?还是感情,工作,收入,家庭,等等。
这些都会考虑的,全国各地的人都一样。
但还有一条潜规则,也是排在第一位置的,绝对不容触犯的,
那就是对血的要求!
说是潜规则,因为你在生活中根本看不到它,但它又是如此的实实在在,没有人去触犯它,因为那样后果很严重。
具体细节不好多谈,别的地方不知有没有这样的风俗?大家交流一下。
通过婚姻过程,我想,我家乡的汉族血统应该是比较纯的,外族是极难进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