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9, 2013

生养孩子的目的是什么? 让孩子受教育的目的又是什么?

生孩子、养孩子的目的是什么? 

让孩子受教育的目的又是什么?

如果孩子读了政府书,以后变成不孝子孙呢? 

政府学校包括华小并没有把孩子教成知道履行孝道的孩子。

那么谁应该教孩子孝道?怎样教呢?

我认为华人面对没有对儿女教化成人,甚至成为华人的民族教育,今天的华小受限制于马奶下阵斧制度,是没有华人价值观和孝道教育的,虽然校长和老师都努力的把这些我们民族的东西找空隙塞进去,但是整体阵斧课程真的还蛮僵硬和功利。

我们的子孙的孝道教育、继承华人文化、祖先教训等等,我们父母一定要亲自教孩子,不能够期望老师或学校。

我认为我们应该用华人自己的经典来教我们的孩子,确保孩子成为华人、遵循孝道等等。

我在想如果父母送孩子去读书,以后孩子变背叛父母,不孝,那么送去教育有什么用?对父母有什么用?对家族有什么用?

假如华人送孩子去小学读书,以后孩子变走狗、叛徒,那么华人送孩子去小学读书有什么用? 

假如华人送孩子去一个华小读书,这个华小却不能够把孩子教成一个华人,那么这个华小是不是辜负捐钱筹款的华社? 那么华社为这个华小捐钱筹款做什么? 

那么就回到了养孩子、生孩子的本身的原因。 生孩子很多人会回答传宗接代,我觉得也是情有可解,也是人权。

好了,那么生了孩子当然要孩子尊重父母、帮助家里、承担家族责任。
我认为这个目标是要父母进行家庭教育来达到的,简称叫家教, 因为现在的政府、私立学校都不具备教孩子要尊重父母、孝道实践、承担家庭、家族的责任的。其原因是华人的学校被政府接管,被迫实行了僵化、呆滞、功利的传统教育,这个根本就不能够把我们华人的孝道传乘于华人子孙,那么华人子孙被这些外人的学校教导成不伦不类、品质参差不齐的后代也就是当然会发生的事情。

这个就是我思考后发现的华人教育梗节所在。 其实华人不是没有教育,然而华人是没有华人教育啊!

我觉得我们应该家庭里, 学校方面都作出努力。 在家,言教身教; 在华人学校要教做为华人的道理和华人优势知识等等。 

现在的情况,政府小学的课程被政府控制,很难有所突破。 

我认为我们华人可以恢复、复兴我们华人自己的学校。以教导华人子弟家教、族教、孝道等等,华人的东西,以补缺政府学校过于功利、僵化、呆滞的缺点。


我觉得我们应该家庭里, 学校方面都作出努力。 在家,父母要言教身教; 在华人学校要教做为华人的道理和华人优势知识等等。 

与其奢望换政府, 我们华人自己设立自己的学校是更快速、更有效的方法。


除了原始天性之外, 我们是智慧人种,我们生出孩子就必须把他们教成[一个人] 、[一个华人] ; 我认为我们必须恢复、复兴我们华人自己的学校。以教导华人子弟家教、族教、孝道等等,华人的东西,以补缺政府学校过于功利、僵化、呆滞的缺点。

孩子就是必须接受我们华人的教育, 才会成为我们华人的孩子, 如果孩子受了野兽的教育,他就成为野兽的孩子, 相同的如果孩子受了政府的教育,他就会成了政府的孩子。


1) 什么是华人教育? 
2) 有华人教华文书就是华人教育? 
3) 不管什么科目的教育,只要是华文书就是华人教育?  


教孩子才艺是找吃用途,教孩子美德(礼义廉耻)成为一个人是真正目标。

很多外面的所谓专业人士都是做埋肮脏勾当,背信弃义,无恶不作,吃人不吐骨。。。为什么? 
因为他们的父母只是教他们找吃的知识,没有教他们什么是人什么是做人的美德,所以他们的孩子变成了有专业的禽兽。
长大了吃人, 父母老了就送进去老人院,这个不是他们的错,因为是父母没有教好。
教孩子这么难,真泄气,是的,如果不要烦、不愿意教,请不要生。。。 

外面的社会里面,常常有人骂,华人势利眼,华人心肠恶毒,华人攻于计算,华人不团结,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他们的父母没有教华人孩子们要宽容,要存好心,要说好话,要做好事,华人要团结, 
有势利眼,心肠恶毒,攻于计算,出卖华人的妖怪是因为父母没有教好,导致这个问题延续恶化下去,变成不能逆转的恶果。
为了华人民族的未来, 如果不要烦、不愿意教,请不要生。。。 如果肯教小孩子成为一个宽容,要存好心,要说好话,要做好事,团结的华人,那么多多益善的生,如果教得来哈。。。


有技能没有人性,也是一个失败, 我认为父母教育、学校教育必须两头抓。 

华人教育是把孩子教成华人的教育。

有技能、有人性,才是先进。 有技能、没有人性,就是野兽,就是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