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华人教育专题:幼儿版

我之前的主题: 
我想问大哥大姐,生孩子、养孩子的目的是什么? 让孩子受教育的目的又是什么?
http://cforum1.cari.com.m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269469&extra=page%3D1
讨论到好好的,就被人故意捣乱了,算了,
小弟我想把之前讲的东西更贴近幼儿教育。。。 
教育 
教孩子才艺、去找吃,就是教育吗? 然后?
我认为教孩子才艺是找吃用途,教孩子美德(礼义廉耻)成为一个人是真正教育的目标。
我们是人,我们要教出人,如果人不能教出一个人,那么不是失败吗? 
华人教育
我们是华人,我们华人教育是把华人孩子教成华人的教育。如果我们华人不能够教华人小孩子成为华人,那你小孩就不是你的孩子了。
我们华人是智慧人种,我们生出孩子就必须把他们教成[一个华人 我认为我们必须恢复、复兴我们华人自己的学校。
以教导华人子弟家教、族教、孝道等等,华人的东西,以补缺政府学校过于功利、僵化、呆滞的缺点。市面普通的学校太过只是注重技能、功利的东西,没有教导华人的优良传统美德。
孝道
我们的子孙的孝道教育、继承华人文化、祖先教训等等,我们父母一定要亲自教孩子,不能够期望老师或学校。
我认为我们应该用华人自己的经典来教我们的孩子,确保孩子成为华人、遵循孝道等等。
华人教育的幼儿教学
我们华人的幼儿教育应该从23岁就可以教中文字配图片,不要用逼的慢慢教,中文字是象形文字,就是和图画一样的东西。据其他外国系统说abc 只能4岁开始教,事实怎样就不清楚了。学习中文字的实践那么早,就代表了华人学习的优势,快速,就占尽了先机。

华人幼儿教学课程
三, 百, 千。
《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千家诗》, 《唐诗三百首》 , 朱熹《小学》, 《成语故事》然后还有幼儿版简化论语等等。
记得不要读弟子规,那是满清写的,孩子读了会做奴才和汉奸。三字经里面讲[清圣祖。。。什么狗屁。。这一段讲满清的,可以删除,因为是满清篡改进去的。三字经是宋朝的人写的,所以讲满清的,肯定是后来加入的假料

我们可以利用晚上、星期日的时间来教我们的孩子华人典籍与华人宗教。
我们华人教育复兴是要补足政府课程的缺陷。
以下这个图可以解释我的概念 和 现在我们华人所面对的情况:



技能杯 和 华人教育杯 是没有互相抵触的。 但是却影响了我们华人教育的成功或失败。

我们华人是用脑的民族、聪明的民族,我们应该对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的问题作出快速的反应,而不是看、看、看。 以下是配合现有教育,华人教育期待达到的教育目标,提升华人的教育素质、人品的素质、华人族群的团结、复兴华人宗教等等等等。





小孩子可以用这种闪卡开始教,再大点才用[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