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6, 2013

汉字、汉食、汉书、汉术、汉服,全部都是我们华人的东西,全部我们都应该复兴,这个就是我们华人的文明体系。

我必须看到整个拜神的景象才可以断定。 如果你有拜天、地、祖、亲、师, 那么就是华人正统敬天地法祖先信仰。 

我去过大伯公、九皇爷、关公等等,这些都是敬拜大善、大勇、大义的庙宇, 在马乃下还没有看到拜祭全体华人祖先的庙宇、祠堂。

我建议五术的资料可以收藏在庙堂里,教导华人青年、学生。

你可以看一下这个文章呀, 里面有很多篇一、二、至、六(好像) 。

教育: 
我所理解的中国古代教育
徐健顺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bd370d0102e3hc.html







江苏师范大学毕业典礼集体着汉服行汉礼

厦门国学班教授传统文化 童学馆娃娃穿汉服拜孔子




大概形制


读经典是应该鼓励的,因为经典就是我们华人的圣经,读经典就是保护、维持华人宗教、华人这个民族的方法之一。

至于你说的让庙堂收录五术。。如果你可以说服哪间庙,要搞什么活动,如开记者招待会什么的,再通知我。如有时间,我会捧场。
[呵呵,这个好说,我的未来计划。谢谢支持。]




这个是直裾







其实我们现在就可以让小孩子读经典了,

小时候看:
《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千家诗》, 《唐诗三百首》 , 朱熹《小学》, 《成语故事》

大一点看:
水浒传, 三国演义, 隋唐演义, 各个门派的书:例如,兵家读[孙子], 以此类推; 《孝经》 可以在这个时候开始读。


大了看:
四书:《论语》、《孟子》、《大学》、《中庸》
六经:《詩经》、《書》、《禮》、《易》、《春秋》、《樂



记得不要读弟子规,那是满清写的,孩子读了会做奴才和汉奸。三字经里面讲[清圣祖。。。什么狗屁。。] 这一段讲满清的,可以删除,因为是满清篡改进去的。三字经是宋朝的人写的,所以讲满清的,肯定是后来加入的假料。

我会跟老师讲我的孩子不读弟子龟的。

弟子龟出处:《弟子规》原名《训蒙文》,为满清康熙年间秀才李毓秀所作, 一个奴隶秀才作出来的笨蛋洗脑文, 教小孩子愚忠愚孝。以后小孩子变成木木兜兜的笨瓜,堕入奴才、奴隶、不反抗、没有独立思维。


华人的民族服装是汉服,大家都肯定了。如果是华人节日穿华人的民族服装汉服,那么也是自然。普通日子如果衣橱里面有之前买的旗袍,要穿就穿吧。根据华人的礼制,大节日、上庙堂应当穿回正统汉服才是。  中华文化是指华夏文化啦,不包括满清文化的,孙中山说“驱逐鞑虏,恢复中华” ,请问如果中华是满清,那么他推翻满清做什么? 中华当然是是在讲华夏文化咯。



如果说服不到,就自己在家教。  小学有很多他们被政府局限的课程纲要,我看不乐观吧,我尝试和我的教师朋友谈谈看。

250px-Cheder_in_Meron,_1912.jpg (15.56 KB, 下载次数: 0)
250px-Cheder_in_Meron,_1912.jpg
200px-Pale_teacher.jpg (16.83 KB, 下载次数: 0)
200px-Pale_teacher.jpg

关于三字经,

三字经里面讲[清圣祖。。。什么屁。。] 这一段讲满清的,可以删除,因为是满清篡改进去的。三字经是宋朝的人写的,所以讲满清的,肯定是后来加入的假料。

其实《千字文》 更多知识,可以买来教小孩。 “三才者,天地人。” 就是出自《千字文》 。

2/7/2011 - 传统婚礼仪式 (中文字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_yz0Vud0dU
[youtube]4_yz0Vud0dU[/youtube]


馬來西亞漢服運動 - 漢宴201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ea7Uq_buzM
[youtube]yea7Uq_buzM[/youtube]

[ 血统来说,我们华人很早就知道不可以近亲通婚,所以现在每一个都很聪明,所以没有可能血统纯正的,我们是人,不是犬马。 华人是有宗庙、祠堂的,宗庙里存有族谱,所以祖辈是谁都很清楚。 如果有不清楚的都是因为战乱流散了。 姓氏也可以作为追踪祖辈来源的。 更何况,也不关你什么血统,即使有个正统血统的进回教,要做回族,你又能怎样? 相反的,如果一个鲜卑族,要信我们祖先,要进我们华人教,要为我们华人族群的生存打拼的,你又能做什么? 祖先说了,入华夏则华夏,入夷狄则夷狄。]
[我自小就清楚的认为我是华人, 生为华夏人,死为华夏鬼,拜祭华夏神,天经地义也。]
[客家人是中土汉人,因为战乱而逃难到南方大山的,客家人很注重血脉、祖先、传乘、族谱等等的,并且常常标示自己群体为中原血脉,这些我都研究清楚了。有什么疑问,你可以尽量问。 ]
[如果汉人抢少数民族满族的服装,那么满族要穿什么? 一个民族一个民族服装,这个很公平。我就觉得一点都不ok ,  旗袍是满清人的,华夏人穿汉服华装。 中山装其实是日本学生装, 都不是华人的东西。 我们既然知道了华人的正统服装是汉服,就情理来看,认祖归宗的使用回我们华夏人的正统是想当然的。 ] 

[就因为我懒惰讲鞋子让大姐您起了那么大的挣扎,真对不起。 男子正式有靴和鞋的分别,也有天气的材料分别,普通来说,男子穿船头鞋,或者船头靴,也有各类美丽的鞋子等等,在家就有木屐、布鞋可以穿。 女子也是雷同,只是颜色、形制、尺寸适合女性,普通来说绣花鞋、布鞋就可以了。]

[文化有里有外,形形色色,有显有象,有文有武,大大小小都是。讨论衣服虽然是皮毛之事情,不过汉服华装确实是我们华人的民族服装,这是我们华人在这个世界上超过亿万年累积的、原生的、自信又独特的特征,那么的美丽,那么的曼妙,那么的高层次,更何况这也是我们华人文明的精华之一,不但是华人的民族认同,更始我们华人民族的形象。汉字、汉食、汉书、汉术、汉服,全部都是我们华人的东西,全部我们都应该复兴,这个就是我们华人的文明体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