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4, 2013

连同华人宗教的敬天地法祖先也要一起恢复/复兴

礼的繁体字是禮,禮的甲骨文是拜神的形式,那么禮最初的意思就是我们现在每次讲的宗教,当然我是明白宗教其实是指祖宗教化。 我们先王都会设置礼部来统一、管理:宗教、文化和教育。 那么就意味着我们祖先认为宗教、文化和教育是一个项目。 那么我看我们的民族教育必须包括宗教、文化和教育为一体,都必须复兴、强化。

禮就是围绕着我们正统信仰敬天地法祖先、华夏文化、教育子孙为华人的一个总称,一个项目。

没有羞耻心、西化、崇洋媚外等等,其实早在十年前kl的女子已经贴白人了。。不是今天的事情。。。现在的情况是越来越严重。。。

不但如此华人的民族精神溃散,开始民族虚无化。。。这个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不如我们把议题放在[没有羞耻心]、[没有民族精神]上, 那么大哥认为我们可以采取什么方法来去解决这些问题?


很多方法,请说看看。。。 [团结精神]就是[民族精神]里面的目标。华人的复兴就是要达到这些东西才有用。[尚武精神]可以在我们的文化里面找到,并且加强。我看到很多古代礼仪都是尚武的,如青年20岁成年礼,乡里华人男子帮发髻,一起宣誓成年、负起保护家人、家族、民族的重任,然后给予佩剑。可见,华人尚武自古就有。而且在街上的华人男子都可以佩剑的。


这个问题,我看几个高人也讨论过,汉人的武将很刚硬,很少投降的你懂吗。。。 我们华人祖先的忠、义是天下第一。当时,国破,最豪爽就是成仁就义。 勇生于义也。 

但是大明克蒙古也是勇猛无匹,我看并不是完全消失,而且中国抗战连美国都可以拖进泥沼,显示武脉犹存。

我看可以做的只有渐进的引导: 
1) 精武体育会的方式,鼓励华人青年运动、学武 ,  精武体育会可以直接借用庙宇场地,晚间练习,我看到很多跆拳道都借用庙宇场地。
(这方面我最想看到华人踢足球、 玩rugby ,有点粗犷) 
2)文化上,我们也可组织与鼓励男子的舞蹈,如我在主题里贴的潮州英歌, 还有舞麒麟, 本来我们就知道的舞狮、龙, 还有江西的盾牌舞,台湾的宋江阵等等,鼓励男子气魄。
恢复男孩到20岁上发髻的仪式,当然留不留就个人决定,不留发的可以做梳头状,其实这个成年礼仪式在我们华人结婚的时候叫上头,因为一大班青年男子被授予佩剑看起来会威胁满清政权就被禁止了,大家偷偷改成结婚的时候[上头],就是这个意思。佩剑,我们吗来下可以用木剑做个仪式意思。

但是我看要华人要生存,不只要恢复文化,连同华人正统宗教的敬天地法祖先也要一起恢复/复兴,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