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你一个人就能够明白整个明朝的想法? 我很质疑这一点。

我都说了你写东西,论述东西,全部都是自由心证,没有科学根据佐证,

你一个人就能够明白整个明朝的想法? 我很质疑这一点。
明朝傲慢?我假设你说的是明朝政府或决策人,我单单看这点就知道毫无根据,人类没有可能知道另一个人的脑子里在想什么,至少现在的科技不可能做到这一点,
更何况你和明朝相隔400年;
你说明朝傲慢是基于你分析了满清胡画的史料呢? 或者是你认真的去采访了大明崇祯帝? 
努尔哈赤起兵造反是因为明朝傲慢? 会不会太牵强了?这个又是一个自由心证的言论,没有科学佐证,
如果他没被明朝收留,他能够造反么?如果他们选择呆在远东的海边,他们有机会来造反么?而他们被收留后就选择了造反,我看这个是忘恩负义吧? 建州女真进大明地界以后,就阴奉阳违, 不止伤害朝鲜邻居,也虏掠奸淫明朝边界居民(请查看朝鲜李氏王朝历史,并非明人或清奴所写,立场中立),这个是犯罪在先,不被讨伐才怪呢,

明太祖,成祖是否杀人、有没有杀人、杀什么人、有没有证据显示杀人等等,
不能够与满清在为了达到侵略与殖民的目的上的大屠杀行为比较,
因为是两件不同的事情,使用这种relative的模式来获以等同化两个不同的事件是一种敷衍塞责的论述,
就像警察开枪击杀强盗,强盗杀害屋主,日本军国兵团屠杀本地居民,这三件事里面的杀人都一样吗? 我看他们杀人的性质是不一样的,不能混为一谈。


这里我解释一下,现市场上对封建制度这个词的理解是有很大错误的,这里我们华人封建一词不等同英文feudalism,我 觉得 应该要 有另一个词 代替,封建这个 词 讲 的是分封与建国,它是一个比feufalism更高层次的政治系统,只有最强大地位最高的国家才能分封其他人去建国,要不然谁让你封,建国后谁来保护它?

我假设你要说的是feudalism, 我看周时期以后就没有feudalism了,
秦汉以后我们华人对内用的是中央集权,和对外用帝国霸权和天下联邦制,

而你的feudalism难逃杀人的局面也没有稳固论述支持,

对于建洲女真对其他族群的种族主义清洗屠杀,这个是他们的政治惯性,杀人掠货是他们的本行,对于叶赫那拉女真部、蒙葛尔丹部的遭遇就和全中国汉人群体遭受到的屠杀对待一样,都是他们高压与奴隶其他民族的手法之一。

关于国土大小,市面上有一些恶意流言说什么土地比清朝小、 土地传承自满清、满清土地很大等等, 都是一堆有政治目的的memers,恶意流言谣言,
满清进行得最多的是对其他民族的奴隶与同化,看糠稀割地卖土送老俄就知道了,他子孙在伪满洲说了,不管日本在东北杀多少人,拿了多少粮食土地,只要能做皇帝就好,
满清殖民集团只维护他们自己的最终利益而已.
现在的土地是中共从民国手上抢来的,这个是不争的事实,而民国的土地是从满清殖民者的手上抢回来的,所以传承一说不攻自破,传承是老豆给儿子,而满清殖民者是占居中国的外来异族+汉奸集团不是我们华人政权;
现在中共当然比民国小,因为蒙古退出了, 江折民学糠稀割地卖国,等等事件,
关于满清殖民时期的地大一事,满清地到底有多大,维持了多久,所有权到底是属于满清还是当地属国/部落,管理权到底是属于满清还是当地属国/部落,当地的属国/部落到底有没有听命受辖于满清等等的一堆的问题,真的有待观察....

满清时期与蒙元时期,都是中国被异族殖民的时期,也可以说是中国的亡国时期,全体中国人做亡国奴的时期,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我认同它作为反面教材的重要性,用以警戒后人如果汉奸多了,后果就是做亡国奴,是要留难看的猪尾巴辫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