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中国56个民族的由来?

中国56个民族的由来?

这点个民族是什么概念呢?几千年来在我们华夏体系里是没此说法的.这个说法是西方的概念.翻译成了民族.就是一群民的意思.这个族就是群\堆\捆的意思.汉民族就是一群汉民.回民族就是一群回民.族字的原意是一捆箭.
  
  西方人对民族的定义大概是一群人从文明要素上明显不同于另一群.这一群一群的就是不同的民族.解放后我们用西方这个民族的概念就把国人分成了很多民族.就是很多群不同的人.
  
  现在我们大陆有五十六个民族.刚才还有人问我.我说大多是瞎编出来的.在解放前.清国也好.民国也好.叫五族共和.好想没听说过那么多民族.解放后我 们搞了五十六个民族.因为啥呢?在一此研讨会上一位老先生告诉咱晕.这与斯大林有关系.他是个共产主义者.最终要消灭一切国家\民族.他有个理论.我们解 放的地方国家\民族越多越好.以后消灭的越多成绩就越大.全球一片红么.....
  
  据说当年苏联革命成功时就搞了几百个国家\民族.四九年中国革命在大陆成功后.他与共产国际也要求我民多搞些民族.因我党是共产国际的附属.中央之国 是俄罗斯.不听指挥是不行的.据老先生讲第一批就报上来多少呢?一说保证吓你一跳.竟有四百来个民族...呵呵...到老周那儿就快笑掉大牙了.全天下都 知有个五族之说.何处冒出这许多民族呢?人家一说还真有道理.若按西方定义.这群人与那群人不一样就是不同民族.我们有百苗之称.这不就一百般个了么.那 蒙古人\满州人等都是个部落群.这旗那旗啥人都有.不是也能分成很多么.不同地域\不同信仰的汉人不是也可分成不少么...政府一听这不中.有道理也不 中.太多了打回去重报.
  
  第二次报上来据说是二百五十六个民族.报到老毛那里.差一点儿把老毛牙都笑掉了.第一次那四百可能老毛就不知道.从哪儿冒出这么多民族.解释来解释 去.老毛说那不行就是太多.多了老毛不行.少了怕斯大林不行.因为啥呢?老周那一帮认共产国际.老毛不咋认.这时出了个高人.还真是高.把那贰去了.剩了 个五十六.让报上去吧.老毛一定能通过.有人问这就行了?谁知报到老毛那里老毛看了一笑就通过了.
  
  因为啥呢?据说那年老毛正好五十六岁.五十六个民族刚好与皇帝年令吻合.那还有不通过的...呵呵...我朝真是有高人呀.至此我共和国就有了五十六个民族...
  
  看来当年瞎编了不少.这南方的壮族\土家族等类汉少民.通过几千年的民族融合归化.大多都融入了汉人之中.现在壮族的壮字.六十年代才有僮字改过来 的.据说老周认为这个强壮一些.这不是在出洋相么.民族是历史渐成的.瞎编乱改能中么.至今这五十六个民族的出现在很多汉学家那儿是个笑谈.从清国\民国 出现五族到共和今天之五十六个族.这些人造的亚民族实在是太可笑了.
  
  我们为什么要讲这些呢?就是要告诉大家.可不要以为我们汉族是华夏汉人的唯一后代.我们只是信奉马列不认祖先那一大群.就是在大陆我们也不是唯一的汉人后裔...大陆的很多类汉少民中的族人原都是汉家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