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满清“十从十不从”

满清“十从十不从”

可恶满清,弄出个十从十不从!可恶!!汉人一定要牢记这个耻辱!

1.“男从女不从”:男子剃头梳辫子,女子仍旧梳原来的发髻.


  2.“生从死不从”:这条即“生降死不降”。说的是人活着时穿满人服饰,死了则穿明朝服装

  3.“阳从阴不从”:既然“生从死不从”,那么阴世的事,象做佛事超度等,都仍按汉族传统佛道教习俗办理.
  
4.“官从隶不从”:做官的,吃皇粮,观瞻所系,自然须顶戴花翎,身穿清朝官服。但隶役依旧是明朝“红黑帽”的打扮,这就是“官从隶不从”。

  5.“老从少不从”:孩子穿什么都可以,但一旦长成,还是要按旗人的规矩办。

  6.“儒从而释道不从”:跟“在家人降,出家人不降”意思一样。因此和尚僧人至今仍保持着明朝的服装,但是变成僧人的制服,只有“出家人”才穿了。

  7.“娼从而优伶不从”:娼妓从,唱戏演员不从。戏台上既然扮演的是前朝的故事,不穿前朝的服饰怎么演?。

  8.“仕宦从婚姻不从”:这条可参照“男降女不降”。汉族男子投降,女子不投降。男女婚嫁,新郎穿的是旗人的礼服,女子则依旧穿明朝的礼服,即所谓的“凤冠霞帔”。

  9.“国号从官号不从”:改朝换代了,国号大清,叫大明当然不行。但官号就不必再另起炉灶,照抄大明的六部九卿.;

  10.“役税从文字语言不从”:满人有满人的语言文字,跟汉语不同。满清最初是用满州自创的语言文字,后来具有许多优点的汉语终于战胜了满州语,成了国语,连旗人也不得不用起汉文,说起汉语了。

补遗:到了中后期,满清的做法到了极致,就有全部都要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