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我不认同[ 自私] 是导因

再谈中国,我相信大部分人其实没有读中国历史,尤其来自国中的朋友,所以我这里浅谈中国历史。如果读过中国历史的朋友,一定知道,其实电灯,纸张还有其他科学发明都是从中国开始。那些科学家其实是后期才将之发扬光大,所以造成你们以为很多科学成就都是西方人发现,其实早在公元几亿年前你们的祖先早就提出。

既然如此,那为何中国到今天不能驾凌美国呢?虽然说美国的敌人的确把中国放在首要,但是以中国的科技威胁,仍然还没达到美国需要担心的地步。那是因为中国人,其实也包含其他海外华人,都有相同的性格,就是自私。自私导致中国和日本,韩国其他国家一样,高不成低不就。为何自私,发现,发明东西,并没有远传,反而不是祖孙传而已,不然干脆连孙子都不传,就这样失传了。若非历史学家发现,或许根本很多人以为中国一路来多么窝囊,原来不知道中国早在几年前已经有很多科技成就,以当时来说,中国早就是强国地位了。
——————————————————————————————————————————————

我不认同[ 自私] 是导因, 因为[ 自私] 是灵长类的特性,是兽性的一种, 如果以这种不科学的方式把[ 自私] 强加成华人的[ 独有发明 ], 那么就是本末倒置, 也是荒谬之极。 这世界上的各大小民族也是自私的, 除非他们呢不是灵长类,是ET . 
华夏人作为一个历史超过万年的民族,帝国历史也超过了2500年以上, 世代超过千代, 经历过了许多荣耀、顶峰,也经历过了许多灾害、苦难, 甚至亡国。 如果把科技的落后归咎于单单一个自私,我认为是一种思绪上的简单化, 考虑上的不周全。 要知道中国的帝国兴亡才是导致科技断代的重大导因, 根据近年许多历史考古发现,往往华人帝国的科技断代都出现在帝国的溃败之际,当野蛮又反文明的游牧、渔猎民族入侵华夏帝国之时。 
读者必须理解华人历史实在太长而且复杂,因为单单一个朝代可以最多800 年之久, 也可以200年之短, 如果仅仅以研究马奶民族这种小民族历史的独断、简单方程式去理解, 我想就好像管中窥豹、瞎子摸象,就不会难理解有些人会解释出片面、武断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