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君子以自强不息的意思

人类已生俱来就有家庭观念, 是自然。 [家长打老师,婆媳纠纷,裙脚仔,败家子] 这些事情怎样看都不像家庭观念。 

君:是领导人、王
子:领导人

君子以自强不息的意思是:若想有作为者就要自强不息,不可固步自封。 

故君子者非懦弱文流也,不好谬传。

可能你不了解我的意思:

君:是领导人、王
子:领导人

君子以自强不息的意思是:若想有作为者就要自强不息,不可固步自封。 

故君子者非懦弱文流也,不好谬传。《 ---- 我的己见 。意思是 [君子] 一词不是用以形容懦弱文流,而是指想作为领导人、成功人士的。

你所说的也有许多谬误, 你对字词要抓紧点,查完那个词和字的意思。 其实[君] 就是王,可作领导者。 [子] 是商朝王者的姓氏,当时我们的王姓[子] 。 所以后世用其形容出类拔萃、领导、大家风范的人物。我不认为是讲天下人,因为并非天下人都要做领导,有些人注定心甘情愿被领导,性格所致。强逼天下人都做领导是行不通的。

厚德载物不是讲容忍的气量。。。。 是更深次的。 

早期我们祖先是文武并重的,从来没有过于分开文和武,武者也文,文者也武,这个观念直到大宋以后开始被外来文化所异化。。。真可悲。。。

你好你的点我要指出己见,泛指到有品德的人,我觉得不妥当,因为有品德的人和想有作为的人不一定是同一个人,所以这句话是我们祖先把孩子带到有品德之后,对孩子说的; 如果孩子没有品德,就不跟他说自强不息,跟他讲自强不息,他就变成枭雄、大坏蛋了。 

[君子]不是孔子所发明, 我们祖先早已经知道什么是[君子] , 孔子只是在礼乐败坏之后,想要复兴我们祖先的东西。当时大多数都讲领导人吧,是在议政。
仁, 人放在心上,就是仁,请去看甲骨文。 我认为仁就是把人放在心上,是讲君王、领导人应该把人、人民放在心上,执行爱人、爱人民之政。
义, 繁体字里面可以看出来,義, 整个羊分给其他人,自己只拿羊尾回家,为什么? 義也。割舍肥肉给其他人,自己拿肉少的羊尾。就义、行义,正义等等词汇你可以斟酌思考一下。義有妥当、公平、适当、按工分赏、善、分享、正义等等意思。行仁、行义, 就是我们祖先发迹的原因,生存的硬道理。其中原委,可以回梭到华夏部族合并以前。


勇,武力也。就像我所讲的,没有教好小孩的正心、善心,仁与义,就急忙的教他武力,以后就会成为小或大祸患。

中庸,是[中用] 。 意思就是在那个位子就做那件事。父亲就应该教导、管教孩子。母亲就应该养育、照顾孩子。 国家领导就应该领导、照顾人民。如果作[恰到好处],不是不可以,但是那个准绳在哪里呢? 准绳又回到了 [中用],你在什么位子就应该做什么事,就在这个上面,就[中]。[中庸]如果作为[中间]来解释,就大谬了。

如果要完全理解孔子所说,或者祖先的意思,就要从青铜金文,甲骨文等古字里面去看,要不然,很容易被骗,因为我们的历史已经被满清走狗窜改到偏离真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