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14

满清在中国实行的是典型的殖民统治

元朝和清朝本来就不算中国,元朝只是大蒙古帝国的一部分,因为当时的蒙古人是落后的游牧民族,所以他们自己是无法有效统治文明地区的,他们每征服一地就必然采取当地的统治手段,不管是东欧西亚还是东亚都是如此,元世祖忽必烈不光是元朝皇帝,也是蒙古大汗。

清朝在中国实行的是典型的殖民统治,西藏蒙古汉地东北都是实行的种族隔离政策,他们互相之间是不能往来的,除了他满洲人其他民族的人也都是不能做大官的。满洲人统治中国时,不事生产劳动而是在各地建满城,武力压迫各民族给他们交租交税,还实行文化灭绝政策,汉人的民族服饰就是那时候被满清消灭的,这跟日本人统治台湾时,强行推广日语,企图消灭台湾的汉语没有区别。

所以元和清都不能算中国,但那段历史确实算中国历史,毕竟被侵略史和亡国史也算历史。今天官方出于统治稳定和和稀泥的政策,才把他们宣传成正统中国。非汉人统治中国,而又能算中国的要数南北朝时期拓跋鲜卑的北魏,因为他没有明显的民族压迫和歧视政策,且是从皇帝开始主动汉化的,北魏政权是得到包括汉人在内的各民族支持的。而元和清只得到他们自己的民族支持,被其他各民族反对。

by lh2006827  
http://cforum.cari.com.my/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3387369&pid=118663787&fromuid=4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