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8, 2014

朱门对朱门、 木门对木门


所以我看到前面的一个帖子说[ 朱门对朱门、 木门对木门 ] , 其实我深深的感觉同意。
那么厉害的女子就去找那么厉害的丈夫吧,何必委屈自己下嫁不如自己的丈夫呢? 
女强人和穷书生,就不要在一起了,以免影响彼此的前程。

也许这就是祖先所说[门当户对]的用意吧。

如果有人觉得888 K 的聘金不够, 可以开价 800 万 , 乃至 8000万 马币、美金都可以。 随意。 


三从: 
未嫁尊老爱幼,嫁后从顺丈夫,夫死教养子女

四德: 
好行为,善言,勤务,端庄


哪里有问题? 

请问哪一条不适合? 不合适? 不符合现代? 


你都乱讲,朱门对朱门的理论是之前的人说的,我只是认为如此可以作为解决办法, 因为看到一些妇女认为自己的老公比自己差,而给与他们劝告,
既然他们认为自己强,何必找那些比他们差的,然后又上网嫌弃?抱怨? 
那不是多余吗? 
事情的原因都不能分辨出来,那不是缘木求鱼吗? 

以下给你老公看,让他来解释解释下面这些价值观:

三从: 
未嫁尊老爱幼,

嫁后从顺丈夫,
夫死教养子女

四德: 
好行为,

善言,
勤务,
端庄

哪里有问题? 

请问哪一条不适合? 不合适? 不符合现代? 

其实大部分人都不知到三从四德的内容,不能够客观的分析,脑海里面好像被安置了起跳器一样,一听到三从四德就好像听到共产主义杀到了一样,那种动作十足象僵尸道长里面的僵尸,听到铃声一响就跳一下,霎是好笑。

然而让我欣慰的是,还是有理智的会员会去看内容才下定论、或评论。


价码你大可开, 必然有相应的人家回应,不是吗? 

现在不是拿而已,是要开这个价码。起因也是有人不满给他们得价码少引起得,小弟不过是帮他们提意见满足他们的胃口而已。

对着我喊话,其实是无聊的。


tokiwa.jpg

tokiwa1.jpg

把你抄袭我笔法的发言,和你老公的意见相比之下,我明白到为什么你们那么和睦,你们真是天作之合,钟鼓相当,琴瑟喝鸣呀。

我早就讲过了,这个三从只是参考的行为规范准则~~ 要等你出独特见解? 
去翻帖再发言吧
s1.jpg


你的论点:
1)以前的人说的,就是死人讲的 ,我们活生 生的人,活生生的 脑袋不用为何不用,难道相信死人 都不相信话人?
你的思维有时间错觉,废话啦,那么几千年的东西,写的人当然死啦, 但是祖先写这个东西的时候是活的,定论说是死人讲的,就是一个思维上的不健全/混乱。
2)古人说的写的只是 借镜,让后代的人参考,以便让世人有更好的方法解决问题。没有用脑 的人才盲目跟从
赞成,只是参考准则,不是一条法律,因为对于这些家庭伦理,我们祖先有相关严谨的法律。
一开始就讲人家盲从的,就是因为看到了一些人盲从,而没有看到整个事件的全面而下的定论,其实三从四德只是一个简略的女子行为参考准则。

一从: 未嫁尊老爱幼
他哈哈大笑问我,只是未嫁而以?
说到这,我就 明白老公要表达些什么?
无论未嫁还是嫁了,尊老爱幼都必须进行的,没有分嫁或 没嫁.
难道未嫁尊老爱幼,嫁了不用尊老爱幼?
写这个三从四德当然要有一个起点,所以就从未嫁的时候写起,其实没有错,并不代表出嫁以后就不需要尊重,只是三从形容了未嫁、已嫁、夫亡以后的一些准则。

二从,嫁后从顺丈夫
1人技短,2人技长,还需要我的意见和看法做为参考,什么都顺从既不是多个不能上床的菲佣而已?
菲佣好呀,叫他 抹地就抹地,洗碗就洗 碗,只是不能 Xx ,
哈哈!我笑场了。
你们两个人真是天生一对,连思想污浊也一样。
解释古代文言文必须一个字一个字的去研究去看,如果用现代的意思去翻译古文一定会有很深的误会,只能说象门外汉看到第一面要自宫就自宫了, 完全没有去看第二面所引起的悲剧。
s.jpg
之前我都提出了我的意见:“顺有随的意思,嫁于夫君之后,与他成立家庭,随他和这个家庭迁徙。这里应不是隶属的意思。更接近夫妇和顺的意思。祖先讲夫妇相敬如宾,夫妇结婚了也要象对待贵宾一样对待彼此,那么夫妻就会和睦和顺。”

三从,死教养子女
教养子女是父母的责任,不用等老公 死才愿意负责教养。如题所说,反面思考,古人的老婆还真自私 懒惰,
不等老公死都不要教养子女。
我真的佩服我老公,真是有独特的见解。
夫死后教养子女,只是一个注重的要点,不是你所说的什么古人老婆自私懒惰的什么扯淡啦~


基本上三从四德是一个很普通的参考行为准则,根本就不需要去把他当作鞭打刑法般的去对待,更何况这种东西在祖先的时代根本没有法律效用,只是一个参考操守准则。

现代人听到就以为是坏东西,其实100个99个不知到里面的内容讲什么, 然后听到人家排撤就排撤,这才是盲目。 
这种听到就怨恨的错觉,极可能近代满清殖民时期的黑狱所引起的,假借了一些妇德名词去迫害女性的事情。 
然而,看来观去,三从四德根本就没有所谓鼓吹盲目、迫害的内容呀~~






我说,
所以很有问题,条条都不适合, 一点都不 符合现代。
你根本就拿不出决定性的论点来否定三从四德里面的内容,反之已经有会员认为三从可以,四德不可以;也有会员表示三从不可以,但是四德可以;所以,其实现代人也是可以接受德,只是不能够完全接受而已;有些接受二从四德,有些接受一从三德。 代表了三从四德的整体价值观虽然不完全被现代人所接受,但是其实大部分价值观还是可以接受的。

其实大部分人就是知道三从四德的 内容,非常客观的分析,
不像你先入为主的观念一致认为古人写的都对,
看来你误会了,我并非先入为主,如果不是lz 的主题,我看我都不会去研究三从四德是什么,但是经过搜寻经义,才知道这三从四德的内容没有问题,并且并不是我们常听到的负面影响,其实对我来说也是机会教育。

脑海里面好像被安置了起跳器一样,一听到三从四德就好像听到皇族主义杀到了一样,非要代代相传,
或许是三接四妾的支持者,掩人耳目的赞同的古代思想以便可以一夫2妻3妻,拥右抱左为借口,霎是好笑。
然而让我欣慰的是,大部分理智的会员会去看了内容才帮忙纠正定论、或评论。
敢问女博士什么是皇族主义? 皇族主义的创始人是谁? 皇族主义的思想根基是什么? 
三从四德又和你讲的皇族主义有什么干系?